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今年入冬首场雪 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6 20:21:54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杨正)12月5日晚,突发降雪天气,气温随之下降.到了晚上10点左右开始出现路滑,个别路段路面出行结冰现象,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积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公司机关、所属各分公司、保修厂共出动8支应急队伍,共计200余人做好应急准备。公司保修厂两部清障车、两部货车、公司机关一辆应急指挥车辆保持时刻待命状态。

公司前期已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和相关培训,要求驾驶员行至危险路段注意观察仪表,必须减速谨慎慢行,并派出安全人员现场督察。公司经过仔细检查,结合以往雨雪天气状况,公布了110处防滑危险路段,要求驾驶员途经这些路段时必须减速行驶,车辆运行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这些路段大都存在着连续直角转弯、路段属陡坡阴面、车流量较大、人员多或陡坡急转、坡道长、路滑等情况,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失控事故,特别路面湿滑时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各分公司准备了防滑链条、融雪剂、除雪铲等应急物资,以应对冰雪结冰路面.直到23时50分左右所有末班车按时收齐.部分应急人员仍留在路队待命,保证明天早晨早班车的顺利出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