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气温持续下跌 公交维修、安全人员奔赴各站点值守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6 20:53:32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6日下午,岛城风力逐渐加大,雪情加重,为保障广大市民顺利出行,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维修、安全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各场站及站头,及时勘察路面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为及时了解雪天路面情况,驾驶员在通过危险路段时将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播报路面雪情,让调度人员、驾乘人员及时掌握道路结冰情况,一旦出现路面结冰等问题,守候在各场站的安全人员将立即携带融雪剂和除雪工具前往结冰路段,对结冰路面进行清理作业,共准备融雪剂10吨。

市南巴士公司安全人员告诉记者:“冬天气温一旦降至零下,极易引发路面大面积结冰继而导致车辆打滑,对行人和车辆都非常危险。不管结冰地段距离我们多远,为了乘客安全和公交车进站安全,我们都会尽全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作业。”为保证次日顺利出车,市南巴士保修厂站头维修组组长的到岗时间将由早上6点提前到凌晨5点,维修工也将前往各处场站提前进行设备维护,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此外,该公司安全人员特意总结了易结冰路段,以提示行经此处的广大驾驶员:嘉定路宁化路口至嘉定路人民路坡段;瑞昌路金华路至瑞昌路广昌路口坡段;瑞昌路和湖清路口处;瑞昌路桥头至瑞海景园南站五百米处;南京路辽阳路口至南京路宁夏路口来回坡段;下行观象路至青医附院坡段;下行安徽路至湖北路口;上下行的四方总站至嘉定路车站坡段及各拐弯处;上行威海路站到海慈医院站下坡路段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