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普法载体多样化 王哥庄街道开展系列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7 22:07:50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侯亚杰 招婷婷)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王哥庄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宪法知识进校园

4日下午,学校阶梯教室,宁真小学法治副校长姜亮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国家宪法日法治专题讲座,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道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大餐,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姜亮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用生动活泼的文字论证了宪法的重要性,并结合生动的实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学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地做着笔记。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与宪法同行,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当好宣传宪法的践行者,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的好师生。“以前总感觉宪法很高很远,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听了姜校长讲的,我明白了宪法是保障我们每一个人权利的根本大法,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的联系。”一学校老师听完讲座后说。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街道普法办紧扣青少年这个重点对象,同街道教育中心一同在街道中小学开展了宪法讲座、宪法晨读等多种新式的普法活动,让同学们树立宪法就在身边的意识,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宣传“赶大集”

6日上午,利用王哥庄大集的日子,街道普法办组织街道司法所、社保、工会、安监、妇联等多部门在集市上“摆摊设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普法展板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摊点商户、过往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地解答他们所咨询的法律问题,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好评。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普法展板5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耐心解答居民咨询60余人次。

街道以“法治宣传月”为契机,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以及当前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多部门联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街道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稳定、服务民生‘三大主题’,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等法律五进活动。”街道普法办有关负责人段绪刚介绍道,街道还通过在人流量大的路边悬挂宣传横幅、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王哥庄新闻》社区报和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山海小城王哥庄’开辟普法宣传专栏等形式,拓展宣传覆盖面,推进普法元素“满视野”,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的社会氛围,让宪法精神真正渗透到每一个居民的生活之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