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最温暖的传递:公交车上,六人轮流照顾嗜睡症乘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8 18:08:30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陈建莉)昨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夹雪将岛城的气温拉至冰点。而青岛公交308路公交车上四位素不相识的乘客、一名路人和驾驶员轮流照顾一位嗜睡的女乘客的一幕却温暖了这个寒冬。

嗜睡乘客是一位"老熟人"

晚上17:22,一位女乘客从郯城路火车站登上了308路公交车,驾驶员一看这正是308路公交车上的熟客——一位患有嗜睡症女乘客,线路驾驶员都认识她,因为她每次乘坐公交车都会睡着.驾驶员怕这位乘客再次睡着,安排她坐在前面,趁每次停站的时间主动和她聊天说话.但是到了宁夏路车站后,这位女乘客还是睡着了,随身的物品调到地上.此时,坐在女乘客旁边的一位老年男乘客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女乘客捡起掉在地上的随身物品并一路扶着着这位乘客.这位乘客是一位老年乘客,白发苍苍,大约年龄在70岁左右。

"因为这位乘客经常乘坐308路车,经常发生睡着的现象.车队已经将该乘客家属的电话告知了308路车的所有驾驶员."该辆308路驾驶员闫家问连忙联系了她的家属.约十分钟之后,车辆到达了绍兴路北站,这位老年乘客要下车了,但是还非常牵挂这位熟睡的女乘客.老人就请一位年纪大约在20岁左右的小伙子,照顾这位女乘客,小伙子从原本坐着的座位上站起来,一直护送这位女乘客,大约15分钟的时间到达河马石车站,小伙子下车了.这时,刚好在河马石车站上又上来一位男乘客,驾驶员闫家问就请求这位男乘客帮助,这位乘客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一直护送这位女乘客到阳光山色车站,他告知驾驶员自己要下车.不放心嗜睡乘客的他三次回头,直到看见驾驶员委托其他乘客帮忙照顾这位女乘客才放心地下车。驾驶员闫家问委托的这第四位乘客,也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年男乘客,手里还有一个小推车,看到嗜睡乘客熟睡的样子,老人连自己的小推车也不顾了,直接坐在了这个女乘客旁边,一直护送到浮山后二小区车站.此时,老人要下车.车上的乘客都已经下完了.驾驶员只好把这位女乘客抱到了车厢中部的单人座上,但是他担心这位女乘客的安全,仍然不敢继续行驶,这时他发现马路旁边有一位带着帽子穿面包服的行人正在观望,于是就主动询问能否帮忙?这位行人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直接上车,护送这位女乘客一直到308终点站。

回到终点站,嗜睡乘客的家人已经赶到车队,将其带回家中.这个寒冷的冬夜,一群素不相识的人,细心守护一位嗜睡的乘客,为了这位嗜睡乘客安全,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股暖流在寒冷的车厢里涌动......

相关报道:这位乘客不是第一次

据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董善杰介绍,这位乘客是一位“老熟人”,已经多次发生乘坐公交车睡着的事情。2016年5月20日晚8点左右,307路公交车行驶到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处附近时,坐在司机身后座椅上的中年妇女突然歪倒。身边的乘客被吓了一跳,有乘客帮忙掐人中,做急救,但这名妇女始终昏迷不醒。当时公交司机赶紧将车停到路边,上前查看发现这名妇女意识不清,怎么都叫不醒。当时,驾驶员不知道什么情况,马上安排车上乘客转乘后面来的公交车并拨打了120,急救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检查后说这位乘客患有嗜睡症,不需要急救,过一段时间她就能自己苏醒。

2018年3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在公交崂山巴士37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人一幕,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乘公交由于患有嗜睡症,困意来袭,头枕着身旁一位男孩的肩膀进入梦乡。而男孩并未推开老人,而是保持这一姿势长达40分钟。昨天,有乘客拍下了这暖人的一幕,将视频发到网上,男孩被网友亲切的称之为“公交暖男”,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医生告诉记者,嗜睡症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患者经常不分场合,出现困乏思睡等症状,很快就会不可抗拒地入睡。据医生介绍,这种病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怀疑有心理和生理两方面的原因。急救医生表示,此前他们救助过这名患嗜睡症的妇女数十次,她有一次走着走着路睡着了,晕倒在路边。医生建议,在嗜睡症治愈前,患者应尽量避免独自长时间乘车或者在外长时间活动,患者出门最好随身带着亲友的联系方式,以便在出现意外时,及时联系救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