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最美弯腰女孩”走红上央视 与公交建立“构建和谐车厢”微信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9 21:17:53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随着“最美弯腰女孩”现身公交229路场站与老人见面,发生在岛城冬日的这件暖心小事圆满收官。连日来,女孩的事迹被岛城多家媒体连续追踪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车厢文明的关注与探讨。同时,女孩的暖心善举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市民纷纷慕名而来 小店意外“爆红”

9日上午,记者来到女孩位于台东六路的店内进行探访,随着女孩在全国范围内走红,许多市民慕名而来想要见上女孩一面,不大的店面内挤满了人。“昨天有位老爷爷特意找到店里来,说要见我一面。”女孩张钰敏告诉记者,老人说自己看了新闻后特意赶过来,想要看看能做出这种善举的女孩长什么样子。探访现场,记者还见到了几位特意赶来的公交工作人员,她们告诉记者:“作为驾驶员,对于车厢发生的事情总是感到特别亲切,在了解到女孩的事迹后我们非常感动,专程过来见女孩一面。”

记者见到,女孩的店里主要售卖各类手机壳及时下流行的玩偶或数码产品,与收银台相对的柜子上摆了几十个她收集的娃娃,店内布置简单温馨,与女孩给人的印象一样。面对小店的意外走红,张钰敏显得极为平静,“我从来没有想过走红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以前怎么干的,现在还是怎么干。”记者了解到,女孩走红后收到了几所学校的邀请,希望她参与孩子们的升旗仪式,善良的她不仅在繁忙的工作中特意腾出时间前往,还拒绝了对方支付的酬劳。“让大家感动的是这件事本身,而不是我个人,我希望社会上这样的正能量越来越多,但是绝不会从中索取什么。”

“文明监督员”上岗 首日收获感动

8日上午,女孩张钰敏与市南巴士六分公司的一线驾乘人员们一起进行了座谈,并受邀成为青岛巴士“文明监督员”。9日是她上岗的首日,这场以监督车厢服务为主旨的活动,却让张钰敏在一开始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我家住在229路始发站附近,几乎每天都要乘坐229路公交车上下班。”她告诉记者,成为青岛巴士“文明监督员”以来,自己在乘车时开始有意识地注意驾驶员的言行,发现驾驶员既要做到安全驾驶,又要利用上下客的间隙提示、照顾乘客,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非常辛苦。“我看到监督事项很多,包括微笑、提醒等等,这意味着驾驶员既要做好驾驶工作,还要在这个基础上优化服务,真的很不容易。所以,见到主动搀扶老人的驾驶员时,我会觉得特别感动。”女孩说,监督驾驶员的时候,她也在审视自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构建和谐车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公交建立“构建和谐车厢”微信群 公交随时更新服务

据了解,为了及时准确地掌握“文明监督员”提供的信息,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与“弯腰女孩”张钰敏共同建立了“构建和谐车厢”微信群,女孩既可以监督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也可以将乘坐公交车时发现的各类与文明有关的现象发送在群内,公交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落实,及时跟进,进一步提升车厢服务。

“我们希望在弯腰女孩小敏的带动下,有更多市民加入到构建车厢文明的行动中来。”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告诉记者,公司已正式在全体一线驾乘人员中发起“提升服务情暖冬运”活动,通过“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搀扶、一声提醒”等细微举动,提高驾乘人员职业素养,全面营造和谐车厢。“公交车厢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希望在生活中,在车厢中,出现更多的最美弯腰、最美搀扶,让这份温暖持续保温,让正能量从车厢延伸到社会。”黄书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