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岛城迎来大范围降雪 公交以雪花为命令开展应急工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11 15:12:29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杨正)12月11日凌晨至今的一场急雪,使岛城公交车的运行面临严峻考验。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启动冬季防滑应急预案,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安全防范提前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信息预警到位、协作配合到位,全力保障我市公交出行安全畅通。成立道路巡查小组实施不间断巡查,应急保障组当发生事故时及时快速处置,督查保障组安排专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融雪剂,发现事故及时通知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据悉,崂山巴士公司出动工作人员百余人、突击队员300余人开展应急动作,保证了公司所属34条公交线路安全运行。

公交千人突击队播撒融雪剂

在深圳路车队停车场积雪覆盖着1万多平方米的停车场,突击队员积极投入到车场清雪工作,利用推雪耙、大扫帚、小推车,将1万平米停车场和4个上下车道积雪打扫干净,保障了清晨客运车辆的安全出行。崂山巴士公司选派年轻的防滑突击队员对暂时未结冰路段用铁锨扫帚等工具将雨雪混合物清理干净,再抛撒融雪剂,确保该路段再降温也不会形成“溜冰场”保证了车队各线路安全运行。

崂山巴士300余名突击队员分乘40部车辆分别到300多个站点和70余个路段抛撒融雪剂。突击队员们在一辆公交车上装了70袋融雪剂,从福州路北小区公交车站出发,沿途在伊春路、连云港路、威海路等十几个路段和20多个站点抛撒融雪剂。驾驶员每隔两小时发动一次车,以确保次日早班车的准点发出;在每辆车的前风挡喷洒防冻液,以保持前风挡的通透性;融雪剂要在凌晨2点撒,为早晨运行的公交车提供安全保障。

公交车对接晚点末班火车应急保障

10日晚: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抵青火车晚点到达,预计客流较大,同时受青岛大面积降雪影响出租车运营较少,要求公交全力做好保障。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青岛火车站,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同时根据降雪情况要求涉及保障线路的安全部门对线路安全运营进行评估,确定最佳保障方案,组织实施保障;增加车次情况:青岛火车站:加发12日凌晨2:30分火车对接车次316路、307路。青岛火车站:原23:20对接车次延时至23:35。崂山巴士共参与对接末班火车保障人员48余名,准备应急车辆:青岛火车站8部、火车北站5部,共发送车次13车次。

雪天车辆“罢工”马路 公交及时施救除故障

汽车作为一个体重过吨的庞然大物,身披钢铁盔甲,内有ESP等“救命法宝”,历来都是保护乘客,提供便利出行的存在。但你知道,铁汉尚有柔情时。昨晚连夜的急雪,不管你有没有ESP,有没有四驱,有没有限滑差速器,统统没用!

汽车在寒冷的冬天就会变成“娇气”“脆弱”的存在。蓄电池常罢工,汽车抛锚;车窗结冰,啥也看不清;温度太低,机油流动性差发动机冷磨损…连夜的飞雪导致私家车故障频现,车辆抛锚马路中央,车辆打着双闪;一辆车‘趴窝’,后面的车就会越堵越厉害,整条路都动弹不得。东西快速路和辽阳西路这几个重要的路段如果被堵上,市中心其他路段都可能受到牵连,交通很容易瘫痪。崂山巴士近百工作人员开始了漫漫巡逻路,几天前,他们就得知将迎来暴雪天气,因此提前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在近百条马路上帮助抛锚的私家车及时运转正常、遇到故障车就合力将车推到安全地带,保证交通通畅。

公交人用自己的双手为私家车“推”一条路来,他们脚下是川流不息的车流,头上是漫天飞舞的大雪,而他们站成了一排排树的模样,让每一个路人都被深深地震撼和打动。经过此路段的司机们纷纷摇下车窗,向公交人们竖起大拇指,表达他们的谢意。

雪花就是命令 安全就是责任!

记者从崂山巴士获悉,公司经过仔细检查,结合以往雨雪天气状况,公布了227路、316路路途经的青大一路、团岛等146处防滑危险路段,要求驾驶员途经这些路段时必须减速行驶,车辆运行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这些路段大都存在着连续直角转弯、路段属陡坡阴面、车流量较大、人员多或陡坡急转、坡道长、路滑等情况,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失控事故,特别路面湿滑时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告诉记者。

崂山巴士公司前期已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和相关培训,要求驾驶员行至这些路段注意观察仪表,必须减速谨慎慢行,并派出安全人员现场督察。此次降雪共组织26个防滑突击队,共撒了近25吨融雪剂,确保了公交车的安全运行,最大程度上保障公交车安全出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