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重视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王哥庄成教中心邀请教育专家走进晓望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12 21:32:42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锐 林宗欣)家庭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场所,父母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教师。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奠基的作用,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细致而复杂的任务。”  

为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和谐发展,12月11日下午,王哥庄成教中心邀请青岛二中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山东省教科院家庭教育兼职研究员曾莉老师来到晓望小学为学生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指导意义的讲座。尽管寒风凛冽,大雪纷飞,但也没有阻挡家长们好学的积极性,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曾莉老师讲课绘声绘色,通俗易懂,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告诉家长学习持续发展力的相关理念。学习是一项综合活动,以身体、心理的健康为前提,各种智力因素为基础,多种非智力因素做保障。影响孩子学习的不是道理,而是信心和情感。家庭教育的成功不是以孩子考上什么名校,获得什么学位,拥有多少财富来衡量,亮给别人看的都是面子问题,孩子自己是否身心健康,生命状态是否生机勃勃,是否有高水平、高质量的人生幸福感,这才是里子问题。

讲座精彩之极,全场家长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把自己的感悟和曾莉老师的点睛之笔记录了下来。讲座结束时家长们纷纷不舍,主动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曾老师一一耐心详细的解答了一些家长的育儿困惑,为家长们送上教育良方。“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们收获满满,也很认可欣赏这样的教育模式,我们可以更直观、更深入、更通俗易懂的了解当下的教育理念,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对今后科学育儿更有信心,也期待学校组织的下一次讲座。”一位家长表示。

家庭教育是时代发展、人才需求、国民整体素质提高所必须涉及的问题,家庭教育在塑造儿童的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如今的家庭教育在物质生活全面提高的基础上,更需要重视孩子的心理教育,让孩子拥有健全的人格、开朗的性格、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也许比拥有面包和牛奶更重要。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除此之外还有社会教育,三者也是相互关联有机结合构成教育工程,而在这一教育系统中,家庭教育是最基础的保障。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样也是容易受伤的人群,因此关注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更是民生大计,接下来,王哥庄街道成教中心还将陆续开展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奉上更丰盛的精神大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