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薪火相传”市北区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仲一小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18 17:45:00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非遗进校园,薪火世相传。寻根之旅,星火燃燃。徜徉于传统文化,领略非遗展现的独特魅力和承载的精神内蕴。市北区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仲路第一小学。

12月14日,传拓、剪纸、面塑……非遗传习,三尺讲台盎然呈现……斑驳的肌理;精巧的图案;栩栩的样貌跃然而出。

由市北第一文化馆组织的非遗进校园传习教学活动在兴致盎然的氛围中举行。民俗老师们现场展演,手把手传习,技艺步骤分解再分解。学生们聚精会神,翘首而观,津津有味。张张传拓,朵朵剪纸,多彩面塑通过学生们灵巧的小手绽放而出……

非遗进校园活动,使非遗由社会走进学校,步入课堂,校园文化生活更加多元。学生们可以近距离了解非遗,走近非遗,认识非遗,增加非遗的关注度。并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树立保护传承非遗意识,进而宣传非遗,珍爱非遗,传习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