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味道北宅——北宅十大特色美食评选发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20 19:27:29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今天,味道北宅——北宅十大特色美食经过评选正式发布,包括翡翠小豆腐、油泼草鱼、明秀熏猪脸、板栗红烧肉、香酥河虾、秘制崂山鸡、荠菜丸子炖蛤蜊、呛香老虎芽等。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原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院长王振才等4位专家现场对入选特色美食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农旅结合,北宅街道策划推出了“爱上北宅慢悠游”系列节庆活动,分为春耕、赏花、品果、秋收和冬趣五大板块。通过前四个板块开展情况来看,北宅街道旅游业的品牌化打造和品质化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作为旅游业的重要配套产业,旅游餐饮业发展对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切实提升北宅街道旅游餐饮业的品质,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北宅街道组织开展了本次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众所周知,中华美食文化源远流长,齐鲁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孕育了鲁菜文化。就北宅街道的饮食文化而言,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概况起来就是“新鲜生态、味道北宅”。北宅山清水秀、生态环境良好;好山好水孕育了好的食材,好的食材成就了好的菜品。伴随着北宅樱桃节的兴起,从90年代初开始,便有老百姓用传统的烹饪技术,就地取材,把当地良好的食材做成可口菜品和美味佳肴,比如秘制烧山鸡、油泼淡水鱼、野菜丸子、地瓜面包子、提溜等,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随后,在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有序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办了农家宴,北宅旅游餐饮业逐步走过了一条由粗放式发展到精致化提升的过程。截至目前,北宅街道(不含崂山水库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从事餐饮经营的业户约260家,全部纳入了规范化管理和品质化提升的范畴。今天入选的十大特色美食,经历了初赛、决赛等步骤,从60余道报名参赛的菜品中脱颖而出,应当说这是北宅饮食文化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餐饮经营业户秉持创新的理念,在继承传统饮食文化中加以提升,用北宅优良的食材,研究出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下一步,北宅街道以提升“爱上北宅慢悠游”这一旅游品牌的内涵为引领,坚持“政府引导、规范管理、有序发展、品质提升”的思路,在区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就餐环境、庭院景观、厨灶卫生、菜品口味等方面入手进行提升,不断提高北宅特色乡村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北宅打造生态乡村旅游强街提供有力支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