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北安街道:好媳妇兼职移风易俗宣讲员

来源:北安街道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21 16:50:37

“别加菜了,老人都去了,孝敬也不在场面大小,”近日,北安街道宋化泉村村民曹成华制止了丧事事主加菜的做法:“白事简办是咱们移风易俗的基本要求。”

这已不是曹成华第一次对村里红白事主提出简办倡议。曹成华是村里出了名的好媳妇,孝老爱亲又乐于助人。现如今,经营着一家小饭店的她又成了村里移风易俗的义务宣讲。

曹成华专心伺候婆婆多年,婆婆因病去世后,她坚持薄葬,认为照料好老人的生前比去世后摆排场更重要。同时她也是一位好孙媳,爱人的奶奶今年已90多岁,身体多病,生活不能自理,曹成华一手承揽了老人全部日常生活起居的照料。她的行为带动了全村村民,掀起了一股厚养薄葬倡树新风的新潮流。同时,她也经常不顾盈利,在自家的小饭店里向村民们宣讲着移风易俗的新风尚,获得了全村老少的一致好评。

街道民政办主任徐秀香说:“移风易俗不仅减轻了群众负担,更让孝老爱亲的美德深入人心。”北安街道通过美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引领乡风文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