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蓝丝带 馨双山” 双山街道打造公益服务品牌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28 18:31:08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李怡霖)从街道成立之初,双山街道不断推动公益服务的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针对社会人群的特征,采用分众化模式,推动公益服务的精准供给,对“蓝丝带”公益品牌服务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打造和培育。

蓝丝带,让居民多一份便利

双山有这样一个公益服务团队,他们舍弃自己周六的休息时间,义务为居民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家电维修,磨剪子磨刀,修裤脚,锁具维修,更换纱窗,义务理发,义诊,缝纫机维修,修脚……。每次居民一听“蓝丝带公益服务团队”要来,开心的早早就在广场排队等候。这个公益性活动,从运作之初到如今,不完全统计共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230余次。

蓝丝带,让和美双山多一份温馨

街道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因工种特殊、或因工作繁忙,或因经济收入不稳定,不管风吹日晒还是节日与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而在“蓝丝带”这盏明灯的照耀下,他们将不再被人遗忘。街道联合驻街单位先后开展了爱心冰柜“一杯水公益示范点服务点”、“七夕红玫瑰送军嫂”等公益服务。在炎炎夏日放置爱心冰柜,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警察免费提供矿泉水、水果。在七夕节,为无法与爱人的团聚的军嫂们送去玫瑰花。

蓝丝带,让边疆困难家庭温暖过冬

 

寒冷的冬天正悄然而至,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双山街道发现,西藏日喀则的小朋友还缺少度过寒冬的棉衣。为了让日喀则的小朋友温暖过冬,双山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立新小学组织蓝丝带公益“衣家人”情暖边疆捐衣活动,组织发动500余名学生及家长为日喀则市部分贫困区县的幼儿园和小学捐献冬衣1000余件。

小爱汇成大爱,善意集成涓流。厚厚一摞的不仅仅是衣服,更是暖人心的力量。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些善良仁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悄埋下……

蓝丝带,为青少年化解成长烦恼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青少年群体自然成了重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在9月3日学校第一天开学之际,双山街道为记录学生的重要成长节点,倾听孩子内心声音,更好为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的引导教育,特开展“宝贝大胆说”公益活动。活动联合青岛新闻网对各个年纪学生进行随机采访,询问他们对于“上学受委屈怎么办”、“零花钱如何支配”、“长大想做什么工作”等多个贴近学生内心的“课外”问题。累计参与人数有近100人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每个街道都有一本“经”,每个街道也都有一盘棋,怎么念好这本“经”、下好这盘棋?关键就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

蓝丝带公益品牌项目的背后,所凝结的就是这样一颗颗真心:让居民的各种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的真心;让默默奉献的人也可以受到关注、享受生活乐趣的真心;让青少年能够茁壮成长成才的真心……虽然细小琐碎,却又是无微不至,虽然是点滴之水,却能够汇聚成河,润泽双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