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 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28 18:31:08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怡霖)12月27日上午,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市北区物业办在新都心片区联合举办“物业让商务更美好”座谈会。来自新都心商圈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片区商业物业在行业管理、服务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研究制定了《新都心商圈商务楼宇物业服务考核评定标准》,由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双山街道办事处、区物业办联合组成考评小组,年终对新都心商圈商务物业企业进行综合考评,评选优秀服务单位并授牌,不断激励新都心商圈物业服务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2017年9月19日,新都心商圈物业联盟在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正式成立,由区域内14个项目的16家物业公司作为成员单位。2018年12月7日,创新资源片区同我们街道举行了物业联盟交接仪式,正式将物业联盟交由双山街道进行管理。

物业联盟成立后,推动各自管理的公共资源整合,通过错时使用的方式,将停车场、会议室等公共设施共享,实现统一管理、信息互通,极大提高物业公司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商圈内一系列城市治理难题。

街道将物业联盟16家成员单位全部吸收到双山城市管家团,在今年上合峰会、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等重大活动开展中,辖区物业积极配合支持街道城市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攻坚克难、并肩作战,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上合峰会期间,万科物业公司巡逻分队每天不间断对区域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反馈,得到了街道和居民的一致认可。截止目前,物业联盟累计发现处置问题600余件,处置率达100%。

街道主动走访万科、青岛之星等重点企业,走访摸排了辖区六大楼宇及周边的1300余家纳税企业,形成台账,便于物业公司管理了解企业困难,及时发送惠企政策、技术进步、行业发展、商务信息等,及时更新新增入住企业信息,做好跟进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自2018年9月起,在商务物业联盟的支持和配合下,街道联合创新资源片区、区财政局等,对辖区内13座商务楼宇开展了综合治税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近2个月的整治,已全部完成走访督促工作.

建立物业联盟微信群,定期召开物业公司联席会议,统一调度物业公司。街道和物业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了一批居民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物业联盟微信群不仅是日常工作的平台,也是街道物业学习交流的平台。辖区内商务楼宇自持物业公司较为成熟,经常有一些规模较小的物业公司碰到管理难题,大家群内讨论、相互借鉴、共同成长。比如,街道指导协助欣德远景创业中心、鸿仕雅居小区进行业主委员会选举、换届工作,给予物业公司和业主政策方面的指导帮助,物业公司通过自身服务的提升,达到单元自治,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结合辖区实际,街道拟创建“+物业”服务品牌,即结合环保及城市治理,打造“绿色+物业”品牌,打造城市治理愈加优化的“美丽双山”;结合街道社区公益项目,打造“蓝色+物业”品牌,打造更具人文气息的“和谐双山”;结合区域化党建,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打造更有党建温度的“红色双山”;结合经济文化服务,打造“橙色+物业”品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活力双山”。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卜涛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逐步推动落实联盟内的物业企业实现设备设施、企业员工、培训资源、消费资源的共享,刺激商务楼宇物业公司收入,建立并完善“优胜劣汰”机制,实现突发应急情况一键响应,安全管控联防联动,努力构建政府搭平台、企业获发展、百姓得实惠的格局,实现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优势互补、以大带小、互惠共赢新局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