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鼓励“车厢让座” 免费发放环保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09 11:28:33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通讯员:曾雪琴)公交车上让座,在岛城已经蔚然成风。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获悉,自2015年以来,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通过开展为让座乘客送“美德卡”、送球票等系列活动,倡导文明乘车、鼓励车厢让座。“新的一年开始了,为继续营造‘车厢让座,文明乘车’的浓厚氛围,我们专门定制了一批环保袋,送给让座乘客,鼓励大家在乘坐公交车时,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而且这个环保袋上也印有我们301、304、305等公交线路的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希望能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便利。”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所属的301路、304路、305路均为有人售票线路,且线路较长。其中304路线从轮渡至流清河,途经多个旅游景点,每逢旅游季节,客流量大,且老年乘客和小孩较多。“虽然304的线路较长,但其实乘客们并不会因为这个原因不愿意让座,大多数乘客还是能做到主动让座,有的乘客可能因为集中精神看手机没有注意到,但是在我们的提醒下,马上就会有好几个乘客起身让座,大家都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感动。”乘务员于龙说。


“其实我没觉得让座是个多大的事儿,就是举手之劳而已,像我们年轻力壮,其实坐不坐并不要紧,但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乘客让座,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极大的方便,而且其实在让他人免受颠簸之苦、方便他人的同时,我们自己心里也觉得挺温暖挺快乐的。”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