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巴士——我等您”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09 14:41:49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通讯员:杨正)2018年11月-12月,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开展首届以“青岛巴士——我等您”为主题的“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交安全运行服务质量,推广志愿服务,选树先模人物,提升青岛巴士美誉度。

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岛城市民的热捧。网络投票活动达到55.4万人次。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中,候选的有20名公交驾驶员、20名志愿者、8名乘客,参与评选的最稳驾驶员都是分公司或者本线路安全间隔里程最高的驾驶员,有相关安全驾驶经验和特色做法。最美志愿者包括参加助残、助盲、爱心陪伴、文明出行等活动的优秀人员。

经网络投票、站头乘客投票、部门投票,从中评选出10名最稳驾驶员、10名最美志愿者,5名最美乘客,成为“青岛巴士——我等您”第一届评比活动获奖者。

现在,将为大家揭晓2018年度获得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等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单。

本次比赛获评最稳驾驶员的是:孙宝绪、董玉娴、林红、高建业、孟宪高、张楠、于磊侠、刘夕香、袁海明、任娜。      

本次比赛获评最美志愿者的是:徐刚、葛学峰、王明磊、车新正、孟珂、李启笋、王群、邢玉梅、段孝建、孙宽喜。      

本次比赛获评最美乘客的是:何政鑫、刘瞻、刘冰心、任青梅、孙淑霞。    

人员情况介绍:

最稳驾驶员:张楠

张楠,男,1985年7月出生,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四分公司驾驶员。曾获2017年度公交集团劳动模范。

2009年张楠开始走上了驾驶岗位,跟随王伟师傅学习,王师傅曾经荣获过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还曾经荣获过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在师傅们的身上张楠学到了太多东西……刚开始时师傅王伟见张楠勤学、肯学就会时不时的把他的驾驶心得传授给张楠,他说:“驾驶员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能急躁,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手里握的是方向盘,心中要牢记稳字当头,安全第一……渐渐地张楠的驾驶技术越来越娴熟,越来越多同事会找张楠交流驾驶心得,还有的乘客也对张楠的驾驶技术给予了肯定。2016年在崂山巴士公司举办的“争做‘最稳驾驶员’和争创‘最稳线路’”文明服务活动中张楠以线路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最稳驾驶员”称号,在2017年崂山巴士公司开展的“践行‘一碗水’精神,争做线路‘安全标杆’”劳动竞赛活动中经过层层擂台赛张楠又荣获“安全驾驶首席工匠”称号,并总结了“三看四要一注意”工作法,即:三看:起步前仔细查看两侧反光镜保证乘客安全上下车;起步时查看车厢内的乘客状况确保安全;行车中查看车辆前方状况提前做好准备;四要:行车变道时要保持安全侧距;车辆转弯时车速要慢,注意观察死角;与大型车辆会车时要注意车头车尾部位防止有人或摩托车从车流中窜出;行车中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一注意:行车中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勿开斗气车,把安全放在首位、把为乘客服好务当做自己的天职。

同时,张楠也获得了2017年度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行车班班长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业务知识和行车要领,把“三看四要一注意”工作法毫无保留的交给他们,企业的发展靠传承,只有所有驾驶员都做到业务过硬,优质服务,企业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张楠的安全驾驶里程273586公里,位列307线路排名第一名。

最美志愿者:邢玉梅

邢玉梅,女,1970年,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高新快线驾驶员。曾获2014—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集团级劳动模范2018年度青岛市最美志愿者

一个偶然的机会邢玉梅得知青岛日报社发起了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她便主动报名参加,成立了“高新快线爱心陪伴团队”,带领车队其他想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的同事们一起踏上了爱心陪伴这条温馨之路……

邢玉梅带领的高新快线爱心陪伴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将爱心陪伴活动从老人家中拓展到室外,高新快线的跨海大桥上留下老人们惊讶的赞叹、红岛的蛤蜊节有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山公园的菊花展上有老人们开心的微笑、海底世界里有老人快乐的笑声,漫天的樱花树下有老人们幸福的定格、地铁线开通的体验活动中有老人们新奇的目光……工作中的邢玉梅严谨、认真,她所在的高新快线在她的带领下荣获青岛市巾帼文明岗,她本人也荣获2016年度青岛市“五好女职工”。工作之余邢玉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带领她的团队在爱心陪伴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开阔、越走越精彩!

最美乘客:何政鑫

事情发生在2018年9月13日早上7时许,307路驾驶员张楠,驾车行驶至延安路延安一路站,开门上下完乘客之后,张楠将车门关闭,准备左转驶出公交站。抬头从后视镜发现仍有两三名乘客一路小跑挥手朝公交车赶过来。“我就把车停了下来,打开后车门想让他们就近上车。”张楠说,两名乘客从后门上了车,一名穿着校服的女孩直接朝前车门而来。张楠赶紧打开前车门让她上车。小女孩顾不得平复一下喘息,端端正正向张楠鞠了一躬。张楠说,她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连感谢的话都忘了对小女孩说,小姑娘后来在齐东路站下了车。

张楠把此事告诉给了同事们。9月14日,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莉得知后,立即调取车载监控,她自己也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就把视频发到了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为小姑娘点赞并转发。有朋友回复称认识这名小姑娘,是青岛实验初中初二的学生何政鑫。原来,这位朋友的孩子跟何政新是同学,两家又是邻居,“这个孩子从上小学开始,待人接物都很有礼貌”。

9月15日,公交工作人员与何政新的妈妈取得联系表达了谢意,并打算聘何政新为307路公交车的义务监督员,年底推荐她参评崂山巴士公司组织的最美乘客评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