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市南巴士开展特色服务迎“腊八” 温暖相伴情暖寒冬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3 20:50:23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韩尧钰)为迎接“腊八节”的到来,1月13日,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组织开展了多项特色服务活动,其下属十一家爱心候车室、爱心小屋开展免费发放腊八粥活动,向等车市民、环卫工人等送上腊八粥和节日祝福,公交25路打造“腊八节”主题车厢,向乘客普及传统节日文化。

13日上午9时许,“腊八节”主题公交在25路始发站正式上路,不少乘客登车落座后被玻璃上张贴的“腊八节”科普小贴士吸引,认真地阅读起来,部分乘客甚至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据悉,这是25路驾驶员柳斌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腊八节”有关文化资料后特意打造的,小贴士上不仅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及相关活动,还将各地区在“腊八节”这天不同的民俗活动、特色小吃等进行了分类整理。“我刚才看到介绍上说,有的地区腊八节这天还会吃腊八面、麦仁饭,觉得很有意思。”乘客郑女士说,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类主题公交,以前从未关注过的“冷门”知识却在乘车的时候了解到,让她觉得很有意义。

此外,13日当天,位于山东路、康宁路的多家市南巴士公司下属爱心候车室同步开放,公交志愿者们邀请候车乘客和环卫工人们同享“腊八粥”,为广大市民驱寒送暖并送上节日祝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