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陈东敏:区块链2.0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2019-01-14 23:35
分享到: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长、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院长陈东敏在会上发布了《中国链湾白皮书2.0》。陈东敏告诉记者,去年发布的1.0版本的白皮书规划了链湾早期的发展布局,提出了链湾在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上的具体想法。而本次发布的2.0版本白皮书,对1.0版本进行了总结提升,进一步明确规划了链湾的发展思路。

陈东敏说,链湾的发展模式,其核心思想是区块链作为一种创新的技术工具,必须与实体经济有效结合,才能最终提升生产力和改善生产关系,从而促进产业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升级。链湾1.0以区块链研究院为核心,设立了孵化、培训、投资平台,为链湾2.0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铺垫了基础。

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形成“区块链+实体经济”的新业态一直是区块链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陈东敏说,链湾1.0时期打造的教育培训平台、孵化平台和资金平台将进一步服务链湾2.0,与新增的三个增值服务平台有机合作,共同助力更多区块链+项目落地应用。

据介绍,链湾2.0将进一步打造三个增值服务平台。其中,区块链+咨询平台将汇集专家学者,为传统行业研究开发区块链+的应用模式,挑选优秀的区块链技术团队作为合作伙伴,推荐给资金平台解决必要的融资需求;企业征信平台立足政府公链,整合入链湾创业公司的业务范围,实现企业信用查询的准确、及时,构建商业信用生态;测试评估平台由技术测试平台和应用评估平台组成,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对相关项目进行测试评估。

谈到“区块链+实体经济”的发展前景,陈东敏表示,区块链技术具有公开透明、信息不可篡改等特点,与现实场景有很多结合点。在政治、经济领域,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一定程度上防止腐败的发生;在消费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方便快捷的对产品进行溯源,从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陈东敏说,“区块链+实体经济”有非常广阔的空间等待开发和探索,只有让区块链技术与现实场景有机结合,才能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模式,促进传统行业升级迭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