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沈八中:区块链与场景结合是当前的一大难点

2019-01-14 23:50
分享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沈八中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有非常大的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但并不意味着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将会一帆风顺。相反,区块链技术在如何与实体和应用场景结合的问题上还存在着比较大的难点。

 沈八中说,作为大学的科研教育人员,他首先考虑到的是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学校的需求相结合。对于学校来说,很多新技术都能应用到教育领域,区块链也不例外。例如,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学生毕业证管理上,以区块链技术制作的毕业证书,不论到哪里都可以轻松得到认证。并且,区块链技术具有公开透明、信息无法篡改的特点,这是其他方式制作证书所不具有的优势,相信对于学校管理各种证书都会有很大助力。

另外,在学校平日考核学生学习状态和老师工作情况时,也可作用区块链技术,达到考核过程公开透明,结果不可篡改的目的。

沈八中表示,解决好区块链技术与场景结合的难题,是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推手,也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助力,可以使区块链技术更快的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