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高斌:释放强大动能,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9-01-14 23:58
分享到: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执行秘书长高斌在会上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具有的独特优势有望构建新兴产业模式,丰富社会数字化实践。然而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的区块链技术仍然不够成熟,基础架构也远远没有定型。因此,必须辨证地看待区块链的发展。

高斌说,2019年是区块链发展的机遇之年,随着区块链和上下游产业的高效联动,产业间的将形成链化的联系。区块链技术在成为推动实体经济产业助推器的同时,也将释放出新旧动能转化中的巨大生产力。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既需要培育壮大新动能,也需要改造提升旧动能。高斌说,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和理念创新构建新型的产业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对推动产业与金融、城市等融合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高斌表示,在当前的历史条件下,第二届中国“链湾”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为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同时也将为青岛特色发展做出贡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将大力联络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其资源整合优势,强化产学研用协同,推动青岛链湾不断健全建平台与用平台的融合发展机制,确立以区块链技术应用推广为重点,以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为目标,推动资本、技术、服务的落地,打造以青岛为基地,辐射全国的区块链+示范基地、创新生态基地,为各地方和企业开展平台建设及推广提供参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