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郭峰:形成城市联盟合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

2019-01-14 23:59
分享到:

点亮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在会上作为代表宣读了《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共识宣言》。

郭峰介绍,当前,全球范围内区块链正在受到高度关注,区块链产业正在向赋能实体经济、构建产业新业态方向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块链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成立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集聚联盟城市或地区的优势资源,形成联盟合力,构建产学研军用等多赢的产业发展平台,营造区块链技术创新环境,将为各联盟城市或地区的新业态发展提供全面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在下午的主旨演讲环节中,郭峰分享了自己对区块链产业在2019年发展前景的展望。

郭峰说,2018年,区块链在中国乃至世界都获得了媒体和大众的高度关注。企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投资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而学术界和政府机构也在区块链技术和将来的应用前景上达成了共识。而人们对于对区块链的认识,也一直在发生着演进。

2019年,区块链到底往什么地方走?郭峰做出了自己的预测。郭峰表示,区块链技术会在什么地方产生化学反应,在何种场景下产生杀手级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到底解决什么痛点,在现实实体经济中存在着什么痛点。郭峰预测,在2019年将会有若干性能稳定、安全可靠、满足一定实际应用场景需求的区块链底层平台脱颖而出;产业界、学术界、政府各部门,社会、经济、工程各领域将全面拥抱区块链,区块链思维将逐步取代互联网+思维;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综合的共享经济为代表的“区块链+实体经济”新业态成功案例开始出现;跨越经济学、社会学、数学与系统工程的区块链基础理论研究将会兴起……

在演讲的最后,郭峰介绍,区块链技术关系到我们生活和社会的方方面面,许多领域的研究依然是一片空白。一些兴起多年的传统理论的研究,比如自组织动力学、组织学等,在区块链时代下又将产生什么样的演变,这其中也有非常多的理论值得探索。2019,区块链大有可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