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郑建华:技术应用不能脱离实际需求

2019-01-15 00:00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信息分析专家、院士郑建华是一名专项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学者,他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信息安全领域的看法。郑建华表示,区块链技术本身是网络技术、密码技术及其综合利用,都是对现有技术的应用。但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信息系统架构,具有非常大创新性,与原有的服务器客户端模式的架构,甚至具有颠覆性。通过对区块链技术领域的探索,发现了区块链与不同场景相结合的可能,其新的应用价值不断显现。因此,对区块链技术进行研究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区块链毕竟还是一种新兴技术,本身发展还不够成熟。郑建华表示,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信息服务体系,在资源占用、使用效率等方面,跟中心化的信息服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同时,这种新的系统架构体系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问题,因此,在底层技术和应用研究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努力。

郑建华说,区块链技术不能为了应用而应用,而是要根据现实场景,客观对待,与现有的其他信息系统架构模式进行比较,选择最为合适的应用方式,只有这样,区块链的创新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创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