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新年去送"福“! 青岛巴士志愿者团队走访结对老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6 16:39:23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杨正)1月15日,公交集团青岛巴士“我等你——星辉爱心陪伴”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家住市南区仙居路82岁的谢阿姨家中。一进门,志愿者们把一个大大的“福”字递在老人手中,祝阿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笑口常开。接着,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着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老人看着大红灯笼开心的说“真喜庆,感觉到年的味道了,我这一大早就收到你们这些孩子的新年祝福,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快坐下喝杯茶!”聊天中,谢阿姨感慨万千:“去年这一年,我经历了许多不开心的事,我是异地养老,之前搬来青岛这个小区居住。前不久,老伴患病离世,这对我打击太大了,那段时间,我一直在痛苦之中,常常自己一个人偷偷掉眼泪……自从有了你们的陪伴,我这心情开朗了许多,吃饭也香了,现在体重增长了好几斤,走路也有劲了,我这心里真是由衷地感谢你们这些有正能量的孩子们。”老人说着话,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志愿者们祝谢阿姨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一切安好!


据了解,青岛巴士“我等你——星辉爱心陪伴”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5年10月,自团队成立以来,先后结对了七位老人,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时常分头看望老人,以各种形式陪伴老人。如2018年以来,包括给老人理发,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逢节日,还会提前备好食材,去老人家一起包饺子、过团圆节。还会将爱心陪伴活动拓展到户外,高新快线的跨海大桥上,胶州湾海底隧道里都留下老人的惊讶和赞叹;红岛蛤蜊节有老人的欢声笑语,春天漫天的樱花树下、秋天的赏菊都留下了老人灿烂的笑容;带老人去体验地铁开通,父亲节带老人放风筝……老人们都由衷地称赞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与这些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