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忙年期间失物“爆仓” 公交多条线路开通线上失物招领 扫码可找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6 16:56:45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韩尧钰)近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进入“腊月门”后,岛城市民纷纷开始忙年,乘坐公交车前往各大早市、商场购物的乘客明显增多,公交车内丢失的财物数量也不断攀升。为此,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下属7个分公司特设失物管理处,集中管理失物,11路、16路、25路、26路、125路、406路、413路等线路开通“失物招领微信群”,以线上方式集中招领,乘客可提前预约领取时间。

据了解,为方便乘车市民了解失物招领信息,工作人员们特意在公交车上张贴了扫码提示,并安排志愿者们在站头手持二维码进行宣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乘客通过扫码进入失物招领群,可看到实时更新的失物招领信息。此外,发现遗失物品的乘客还可在群内及时发布寻找信息,工作人员将根据描述通过车载GPS为乘客查找并逐一回复。

“自从进了腊月门,失物数量就骤增。有时候一天能捡到两、三部手机。”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告诉记者,由于家家户户开始忙年,公交失物的种类也变得复杂多样。“以前失物都是电子产品居多,近一段时间我们还捡到了碗碟、铁锅、拖把等日用品。”臧书记说,线上交流的方式不仅可以短时间内扩大寻找范围,还可以提前预约、为失主节省时间,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据悉,市南巴士公司后续将逐步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将发车班次、好人好事、线路通知、乘客建议等逐渐纳入到线上服务中,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