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共识宣言

2019-01-17 15:25
分享到:

青岛链湾研究院、香港区块链产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旗点区块链生态等近20家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以下简称城市联盟)共识宣言,同时启动共建链湾区块链测试平台。据了解,城市联盟是由青岛链湾研究院发起,联合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海口、贵阳、西安、中山、义乌、成都、济南、青岛等地区的区块链行业协会、高校院所、创新机构等共同组建,是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和开放性于一体的跨行业性社会团体,专门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开发、运营服务、产业促进等业务活动。城市联盟秉承着“互链共赢打造区块链生态圈”的发展愿景,着眼于区域经济发展与实体企业,积极推进以“政策引导、教育推广、高端培训、精准咨询、资本对接、合作落地”为抓手的“6+N”区块链+实体经济创新模式,全面提升链湾生态综合服务能力。

当前,全球范围内区块链正在受到高度关注,区块链产业正在向赋能实体经济、构建产业新业态方向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块链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致认为,成立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集聚联盟城市或地区的优势资源,形成联盟合力,构建产学研军用等多赢的产业发展平台,营造区块链技术创新环境,将为各联盟城市或地区的新业态发展提供全面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经过广泛交流和友好协商,我们决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并发布共识宣言。

一、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基于开放、融合、协调、共享的区块链思维,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多行业、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应用,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二、争取各联盟城市或地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建立良好的区块链创新创业环境,产业生态体系和更广泛的发展空间,维护成员的正当合法权益。担任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的纽带和协调职能。

三、整合和协调各联盟城市或地区的优势资源,培养区块链行业文化,建立联盟内成员之间互相尊重、公平竞争、优势互补、共享发展的氛围。

四、建立各联盟城市或地区区块链技术研究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创业和产业孵化,开展跨行业多领域的协调创新和示范推广。

五、建立和完善区块链产业发展所需的相关技术规范和应用模式,定期举办城市联盟的信息交流、技术研讨、创业辅导等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信息咨询、技术培训、人才引进、投融资服务等各项活动。

六、提升联盟成员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平台运营、行业应用的整体水平,推动区块链全产业链和产业生态体系的进步。

联盟城市作为一个开放的合作交流平台,欢迎国内外区块链企业加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我们相信,联盟必将为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2019年1月12日于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