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隔绝冰冷与静电!26路公交扶手“穿新衣”获乘客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7 17:05:50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韩尧钰)1月17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市民李女士的表扬电话,表扬26路驾驶员们的服务细致贴心。原来,为解决冬天公交车扶手冰凉的问题,26路驾驶员与手工缝制社的爱心志愿者们一起为公交车扶手缝制了绒布“外衣”,红色的绒布隔绝了冰冷、消除了静电,让广大乘客从手暖到心。

据了解,每年为公交车缝制“爱心扶手”是26路公交车的传统服务。2018年,驾驶员金红牵头缝制“爱心扶手”的事迹被岛城多家媒体报道,社会上的爱心志愿团队见到后主动联系市南巴士四分公司,与公交驾驶员们共同参与缝制。金红告诉记者,缝制扶手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首先要挑选布料,我试过好几种布料,不是打滑就是不够柔软,几经试验后才选择了这种红色绒布。”金红说,缝制扶手的时候,为了让扶手结实不打滑必须要保证针脚密实,不少参与缝制的人员都在操作过程中扎破了手指。“虽然缝制不易,但看着乘客们满意的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目前,26路全线20辆公交车中,缝制了“爱心扶手”的车辆超过一半,公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缝制,努力让“爱心扶手”覆盖全线车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