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应对年龄断档 公交预存无轨电车司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8 16:21:36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张鹏)无轨电车,是岛城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我市共有2、5和30路三条无轨电车线。想要开无轨电车,首先得拿到N证。昨日,记者从公交驾校获悉,调研发现,作为我市无轨电车的运营单位,公交市北公司目前现有无轨电车司机,存在年龄断档现象。

“所属242名持证司机,还有两年左右退休的占到了总数的20%左右。”公交驾校校长王勇告诉记者,作为公交市北公司的生源供应基地,同时也是全市唯一一所具备N证培训资质的驾校,为应对这一现状,该驾校推出“预存”服务,招收有意向考取N证人员,并为此开展系列优惠活动。“驾驶公交等城市大客车,拿证后还必须经过一年实习期,才能上岗服务。”王勇表示,只要已持有A1、A2、A3、B1、B2、C1、C2驾驶证,男性年龄在43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35周岁以下,无吸毒史及其他犯罪记录,就可以报名。“户籍不限,全国各地符合条件人员都可以报名。”通过培训、考试,并成功取得N证的学员,将在公交集团今后的驾驶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目前,公交市北公司所属驾驶员,试用期后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的工资收入约为每月6000元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