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 王哥庄街道召开2019年度安委会工作会议,强化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23 18:51:07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招婷婷)1月22日,王哥庄街道召开2019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工作,部署强调近期重点任务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监办、农林、市政、城管中队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石磊就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查、再落实。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对所在行业开展大检查、大清查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逐一进行处理和落实。对存有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各行业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凡是发现企业没有认真开展自查自改的,或者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上报上级相关执法单位进行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开展隐患自查自纠。

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社区、单位要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加强对学校、医院、仓储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整治力度。要以“防火、防冻、防滑、防一氧化碳中毒、防倒塌、防坠落”为重点,组织开展入户排查和生产施工现场安全大检查。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高发期,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的监管力度。要加强对辖区燃气经营企业、餐饮场所违规安装、使用燃气和液化石油气行为的检查。农林服务中心和各社区要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安全监管工作,严控火源和火种,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石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关系社会安定稳定的重要工作,在思想上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六个严查、七个一律、八个到位”工作要求,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常抓不懈。

街道分管领导高淑云同志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监办、农林、市政和王哥庄城管中队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打算。

会后,由分管领导带队,安委会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