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男子车厢突发心脏病 乘客司机联手救助送医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30 14:44:42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通讯员:韩尧钰)1月30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的电话,表扬并感谢25路驾驶员刘富林的热心相助,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原来,1月28日,刘富林驾车途中突遇一名乘客心脏病发作,危急情况下,驾驶员和车内乘客联手救助,及时将发病乘客送医,最终使其转危为安。

乘客大声呼喊驾驶员

驾驶员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刘富林回忆,28日上午10时许,自己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市政府发往团岛方向,车辆行驶到桑梓路附近时,一名乘客突然起身大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乘客的呼喊声,刘富林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当时发病乘客捂着心口的位置,样子十分痛苦,连手里的手机都握不住了。”见状,刘富林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车内的几位热心乘客也纷纷上前,通过掐人中、按虎口等方式对发病乘客进行救助,几分钟后,发病乘客王先生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刘富林与乘客及医护人员一起将担架抬下公交车后,投入正常运营。

医护人员赶到

驾驶员与乘客协助医护人员将担架抬下车

目前,因救治、送医及时,乘客王先生已转危为安,在海慈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告诉记者:“多亏驾驶员的迅速反应和乘客的热心帮助我才捡回一条命,特别感谢他们的及时相助,也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