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双山街道慰问困难家庭 居民品年俗暖新春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03 10:56:26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邵宾玉 李怡霖)又是一年新春近,走访慰问暖人心。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社区困难家庭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双山街道联合市北台联、市北侨联及青岛海之梦慈善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辖区部分困难群众。40余名志愿者,将百余份带着浓浓爱意的“爱心年货”送到6户困难家庭家中。


下午1点刚过,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已经有不少热心的志愿者陆续赶来,“有需要帮忙的尽管叫我们。”青岛海之梦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的话也代表了广大志愿者的心声。随着身着黄色马甲的身影越来越多,整个双山街道门前随之变得热热闹闹,年味儿仿佛也跟着浓起来。清点物资、搬运装车……无需动员,所有人一齐动手,忙而有序,仅十分钟左右,百余份慰问品已经发放完毕,“爱心专车”整装待发,即将驶向困难群众家中。

在困难家庭刘强父子家中,记者了解到,刘强的儿子林林今年11岁,在3岁那年,被诊断出得了粘多糖贮积症,这一罕见疾病使得林林时刻需要照顾,刘强不得不辞去国企单位的工作,全天照顾儿子。巨额的医药费使得这个家庭负债累累,林林的病情无法治愈更让人心碎。但他们一家人的精神面貌依然乐观积极,大山社区书记郑顺岩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领到面粉、大米、馒头、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居民都非常开心,纷纷表示:“有领导的关心,让我这心里有了依靠,时刻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生活上的关怀与帮助,给这个春节带来了温暖和喜庆,太感谢了!”

除了志愿者给居民们带来的“年味儿”,进入年关,社区居民们也忙活开了,整个双山辖区都充斥着浓浓的“年味儿”。深入社区,不难发现寻常百姓的年保留了许多年俗的味道,并紧跟时代纳入了时尚的元素:社区居民们制作了各类花样馒头,鱼、年枣糕、老虎、燕子、圣虫等,花样馒头五颜六色,造型可爱,甚至有小猪佩奇的样式,这些制作好的花样馒头,送给了辖区的空巢老人,此外,双山社区的孩子们也变身“福娃”,把自己写的福字送到老人手里,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这些一滴滴的小爱汇成大爱的暖流,在双山人的心中流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