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节后返程高峰来临 公交多措并举迎客流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10 16:29:44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通讯员:韩尧钰)自2月10日开始,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岛城将进入客流集中返程阶段。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自今日起,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逐步回升。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市南巴士将增加相关线路运力,投入近百名志愿者走上站头维持秩序,保障广大市民安全返程。

据市南巴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早在春节前,公司就已提前召开了春运工作会议并对春运安全营运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把安全责任关,力求通过多措并举、科学谋划,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一、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情况,市南巴士公司要求分公司与各职能部门、班组长及驾驶员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分公司各部门后勤人员上岗督导,强化安全“一岗双责”,有针对性的安排好各项工作。

二、合理调配运力,保障市民出行。按照往年的运行大数据分析,春运期间市南巴士公司对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进行了调整,对班次进行加密,根据返程客流进行运力调整,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管理系统,时时监控整条线路运行和客流情况,科学制定104、125、110、371等线路的行车计划,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乘车的需要。  

三、加强应急处置。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多条线路已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小分队准备好各类应急物资,随时在雨雪天气奔赴应急处置一线。各分公司进行以“用电设施、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以优质的服务,确保广大市民节后安全返程。  

四、加大检查力度。市南巴士下属七个分公司技术部门在“春运检”的基础上,对所属营运车辆再进行一次以“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部件和车容整洁”为重点内容的全面检查,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参加春运,确保运送返程客流的每一辆车均有车况保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