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强化安全第一意识 崂山巴士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12 15:55:22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杨正 陈建莉)针对陕西公交车坠江事件,崂山巴士四分公司提醒乘客,遇特殊情况乘客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自我保护,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为自己争取最佳逃生机会。

1、抱头下蹲式避险法,遇车辆发生激烈撞击时应选择抱头蹲位,有座椅空隙的最好选择座椅空隙处抱头下蹲,因为人在站立时重心不稳特别是当车辆发生激烈撞击时更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而抱头蹲位则可以减少人体与其他物品的撞击面积,特别是选择座椅空隙处会最大限度的减少撞击发生的可能。

2、破窗逃生法,岛城的公交车均配有逃生锤,遇特殊情况时乘客可第一时间选择用逃生锤破窗逃生,需要注意的的是破窗时一定选择车窗上部的两个角进行敲击,这样更容易对车窗玻璃一击即碎,选择玻璃的上半部分进行敲击是考虑玻璃下落时不会对敲击人造成二次伤害。


3、车门逃生法,现在的公交车采用的都是气压制动系统控制,每辆公交车都有一个安全阀,扳动这个安全阀即可将气泵内的气压释放,这时乘客再拽动车门上的横杆就可以轻松打开车门逃生了。



4、天窗逃生法,在车辆坠落水中,乘客已经失去车门、车窗逃生机会时则可以选择天窗进行逃生,打开逃生天窗两侧的盖板,扳动安全阀门将天窗上推即可从天窗进行逃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