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五名中学生“踢”进“国家队” 这所学校有多牛?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02-13 15:25: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记者 孙忠晓) 翻开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的校园足球历史,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队不仅年年都是“市长杯”初中组校园足球联赛的有力争夺者,而且先后为各级别国字号球队输送了18名球员。近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再传喜讯,在校学生纪祯怡入选第一届校园足球女足国家队,在国内外高水平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这份难得的经历一定会对其足球生涯有着巨大的帮助和提高。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是青岛市为数不多拥有完整建制的男、女两支校园足球队,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每周开展一节足球课,提升足球兴趣、普及足球知识。同时针对水平较高的球员,学校还邀请专业教练员指导,进一步挖掘球员潜力,提高整体实力。在浓厚的足球氛围熏陶下,女足队员纪祯怡球技得到了大幅提高,除了在今年年初入选了校园足球国家队以外,还曾在德国举行的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中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亲切接见。谈起自己的得意门生,体育教研组长毛其帅老师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校队坚持一天一练的训练节奏,无论刮风下雨纪祯怡的训练态度都非常认真,而且作为一名后卫,她防守拦截面积广还具备女运动员少有的防守硬度,无论将来选择职业足球还是高校学习,都希望她能坚持自己的爱好,走上更高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纪祯怡以外,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毕业生辛悦、潘梦琪、张海敏和任翔均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

自2013年起,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队在青岛市“市长杯”初中组校园足球联赛中九次捧杯。其中,男队在2015年、2016年和2018年三夺“市长杯”初中男子组的冠军;女队虽经历换帅之痛,但是专业化的系统训练让球队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连续六年夺得“市长杯”初中女子组冠军,创造青岛市校园足球联赛的记录。去年,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还积极组织校队参加各项大赛,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国际足球友谊赛、“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中,均出现了城阳第二实验中学队的身影。其中,由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代表队参赛的“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男队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决赛,与另一组第一名的印尼国少队争夺冠军,最终获得亚军,创造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队的历史。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队秉承‘乐享足球,筑梦腾飞’的足球理念,‘阳光、自信、合力、拼搏’的足球精神,在矫伟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制定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校园足球发展五年规划》,明确了校园足球发展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学校不仅加大了在场地、设施、器材、文化上的投入,还狠抓球员们的“两条腿”走路,安排老师提前将书本上的重点、难点一一标注出来,并在课余时间进行一对一的补课辅导,实现踢球、学业两不误。”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团委书记王永波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