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萝卜元宵糖球会 > 欢聚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分会场启幕 “民俗+科技”感受新节会

2019-02-13 15: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白瑜 秦美旋)2月13日上午,岛城人民盼望已久的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正式拉开帷幕,青岛中央商务区作为此次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分会场,在CBD万达广场启动“泥人张来啦”民艺系列展演:泥人张泥塑、糖画、剪纸、鲁绣、皮艺、面塑、扎染、高家糖球等多个板块同时亮相。即日起至正月十六,中央商务区将持续举办精彩丰富的节会活动,共同开启岛城新春第一节。

民艺系列展演开幕,便引得来此逛玩的市民朋友们聚集观赏。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来自天津的“泥人张”雕塑板块。前来参会的市民对现场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赞不绝口。此次活动还特邀天津泥人张第五代传人——张玉生前来现场,为岛城市民表演制作中华传统彩塑。

据了解,此次艺展还特邀青岛金剪刀、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剪纸艺委会主任陈雪梅献上“剪下生花”的剪纸祝福;面塑传承人孙玉红则向现场观众展示新派面塑手办;皮艺师傅深红秀的皮艺作品时尚绚丽;鲁绣传承人申敏飞针走线,绣出布上乾坤;蓝染艺术家孙琦将每一个作品染出“传统+时尚”的韵味;90后糖画达人用麦芽糖演绎龙飞凤舞,带给现场大朋友小朋友们一个个甜味的小猪佩奇;更有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的高家糖球送上新春的味道……殿堂级的手艺大师纷纷莅临现场献艺,共同拉开精彩纷呈的民俗系列展演。

活动内场热热闹闹,外场更有好戏上演。伴着特有的嗡嗡声,无人机缓缓升起,对现场人群、万达广场俯瞰画面、CBD俯瞰画面进行直播。在人们“哇”的惊呼声中,小型特洛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助兴,还有六旋翼挂着宣传横幅飞行,人们纷纷拍照留影,各具魅力的民艺展演和无人机展演齐聚商务区分会场,将传统的“萝卜元宵糖球会”转变为高新科技与民俗文化相融合的“妙会”,增添了比往年更多的亮丽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