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萝卜元宵糖球会 > 捕捉 > 正文

自制换乘线路图 公交姐妹班当起糖球会志愿者

2019-02-14 07: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于2月13日在市北区贮水山儿童公园开幕,2路线驾驶员董文香作为道德模范代表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和市北区的道德模范们一起为开场舞龙舞狮们点晴,现场发放了“姐妹班”自制的糖球会换乘线路攻略图。

董文香驾驶的2路线途经贮水山儿童公园分会场,“每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都会引来大批的游客,遇到一些外地游客和本地不熟悉线路的乘客都不知道怎么乘车去分会场,我也经常听其它线路的驾驶员说起这种情况。”董文香表示,想到很多乘客都有这种特殊情况,她决定自制一张公交线路换乘线路图,让乘坐公交的乘客一上车就能知道接下来该怎样换乘去会场参加活动。”董文香说,有一次碰到一名外地游客上车,“师傅,我想去海云庵糖球会,你能告诉我怎么走吗?”看着游客有些困惑的表情,董文香花费了好长时间才跟她讲清楚公交换乘的位置,费时费力。于是她和班组姐妹商议一起制作了线路换乘图,不但印发成单页发送给乘客,更张贴在驾驶室后方的宣传板上以供乘客们观看。

董文香说:“在日常的工作中往往会发现许多会给乘客带来不便的小细节,只要稍动脑筋,就可以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也很享受这种快乐。”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董文香设计的换乘图不仅为乘客带来了便利,同样可以激励其它的公交驾驶员能够开动脑筋,在工作中发现不足,提升公交整体的服务质量和形象。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北巴士公司了解到,公司对途经糖球会分会场的2路、209路、224路等线路公交车,将加大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出行观看民俗表演。(记者赵波通讯员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