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税务:减税灯谜猜起来 新政宣传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2-19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元宵佳节逢新春,好运飞来满乾坤。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在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之间扩大减税降费的政策宣传,同时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节日气氛,2月18日,李沧局开展了纳税人专场以及干部职工专场两场“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纳税人专场设在办税服务厅,活动现场,装扮的红灯笼显得格外喜庆,为广大纳税人精心准备的谜面被悬挂其中,每一条谜面上还印有关于减税降费灯谜的二维码,纳税人可以扫描二维码学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灯谜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减税降费政策、文学常识、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两个会场前来猜灯谜的人络绎不绝,兴致勃勃地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有人才思敏锐,信手拈来,有人细心斟酌,冥思苦想,猜中后每人均得到精美礼品一份,热闹的活动气氛让每个人都沉浸其中。参加活动的纳税人纷纷表示,参加税务部门的猜灯谜活动不仅收获乐趣,还了解到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知识,趣味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干部职工表示,猜灯谜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同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这种税收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赋予了传统灯谜新的内涵,增强了税收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拉近了征纳双方的距离,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积极、奋发、健康、向上的税务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