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 “促就业 惠民生”农民工招聘大集暨王哥庄街道2019“春风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22 18:58:17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姜仕国 王秀丽)2月18日,“促就业惠民生”农民工招聘大集暨王哥庄街道2019“春风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哥庄大集举行。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68家,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

早上9时许,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由于当天正值王哥庄大集日,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在每个招聘展牌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本来打算过完元宵就出去找工作,今天过来赶集,正好碰见这里有招聘会,而且提供这么多岗位,所以我也咨询了四五家待遇条件比较满意,并约好过几天去面试,如果一切顺利,我就能在家门口务工了,既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里亲人,真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家住西山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每年春节长假后,都是求职的高峰期。作为每年求职招聘“大戏”的“春风行动”招聘会,辖区居民关注度和期盼度都很高。“为了提升招聘会质量,街道精心组织了68家以餐饮、加工、制造业为主的社会信誉好、发展前景好、吸纳就业多、用工规范的用人单位前来招聘。”街道人社中心负责人江昆介绍道。据悉,现场还将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零距离解决各种疑难杂症,提供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和创业扶持等咨询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共发放了各类就业创业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业务咨询110余人次。

据悉,街道将于每月举办“送岗下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起交流对接平台,实现双方“零距离”对接。“针对大集人流大的特点,我们将集市日作为招聘最前沿,举办多场招聘会,为有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有效的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更多的人社惠民政策。”江昆说。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工作落实年。民生保障是社会治理的治本之策,群众支持是“搞活一座城”的力量之源。王哥庄街道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崂山区落实年“六大战役”中,继续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精益求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高标准做实做好民生工作,真正用更多暖民心、解民忧的民生实事,凝聚起“搞活一座城”的强大合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崂山建设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