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73项保养内容逐个检查 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25 10:54:25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正 吴爽)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市民出行次数和频率慢慢增多,学生开学在即,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公司将加强对纯电动公交车保养质量的检查,降低公交车中途故障率,记者了解到,一辆公交车一级保养项目有73个项目,技术修理人员三人一组,每天保养4到5辆车,“根据车型不同,保养间隔里程不同。”

73项保养内容逐个检查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深圳路停车场,在一层停车场看到,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在进行一级保养,给该辆公交车保养的一共有三名修理工作人员,一人在后机舱进行清洁工作,“我们要求驾驶员每天要进行爱车例保工作,其中一项就是清洁发动机舱,在保养阶段就要深度清洁,确保发动机舱内不留灰尘,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正在进行发动机保养的修理工李亮向记者介绍。据第三分公司技术员袁有锋说,纯电动公交车保养还要查看动力电池是否有磨损和破损,线头是否牢靠;每次保养都要更换空压机滤芯,保证空压机正常工作,刹车有效;并检查制动转向,加注润滑油等等。记者从技术人员手中的检查表中看到,全部保养项目达73项,设计到车辆各个部位。修理人员做完保养后,技术人员会对保养质量进行查验,保证保养的有效性。

降低中途故障率

据袁有锋介绍,保养做的好不好,影响很大,提高保养质量,将会大大降低车辆中途故障率,能够对车质车况提前掌握,尽早发现安全隐患,保证市民安全顺利出行。如果公交车辆中途发生故障,将会有很大影响,公交车个头大,如果长时间停留在马路上,将会给道路交通带来阻碍,不利于其他车辆正常运行。对于乘车乘客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需要转乘其他车辆,浪费时间,也会影响一定心情。“如果公交车在中途发生故障,我们要求驾驶员一定要及时疏导乘客换乘,尽最大努力降低乘客的损失。”第三分公司技术经理赵志生说。

记者获悉,随着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更新换代,车辆技术不断更新,车质车况明显好转,公交车辆中途故障率逐年降低,“不仅对车辆保养质量要严格要求,驾驶员爱车例保工作也是保证车况的重要保证。”崂山巴士副总经理高安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