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全市建设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为您免费搭建公示平台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26 16:36:27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曲晓燕 葛晶晶)按照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等文件要求,建设单位既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履行环境责任的主体,也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的主体,须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真实性和结果负责。建设单位在环评过程中,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信息公开,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其中途径之一就是通过网站公示相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但是部分建设单位自身并无独立网站,另外分散的众多企业网站也不便于公众查询。

为促进我市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依法、有序、公开、便利开展,同时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遵循主动服务企业的原则,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建设了“青岛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网”,免费供建设单位发布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

青岛市建设项目环境信息公示系统的企业发布端网址为:http://120.221.95.83:9090/qygs/login.jsp,公众查询端:http://120.221.95.83:9090/gswebsite/login.jsp,可提供的公开业务范围包括: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一次、二次公示、报告书(表)报批前的全本公示发布及查询等。

目前该网站已基本建设完成,建设单位可以自行登录网站进行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信息公开,同时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待网站逐渐完善后,将有助于集中我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信息的公开,方便公众查询,保障公众环境保护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