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 王哥庄街道举办庆“三八”妇女维权暨“春风送岗”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05 20:19:27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张昱 王秀丽)3月5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在王哥庄大集上开展了庆“三八”妇女维权暨“春风送岗”志愿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创业就业政策。

活动开始后,来自街道妇工委、司法所、计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十余名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专业律师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崂山区妇女维权宣传材料、《青岛市实施<妇女法>办法》单行本、《崂山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学习宣传手册、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巾帼维权志愿者和律师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民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有关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咨询近百人次,提供各类岗位1500余个。

3月为“雷锋月”,同时也是街道“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宣传月”,王哥庄街道将通过进家入户宣传、举办法律讲座、法律故事会等方式,大力志愿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妇女故事,引领新时代良好风尚,打通妇女法律维权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地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