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海边钓鱼热情高 公交“躺枪”很受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08 14:47:59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韩尧钰)近日,气温不断回升,前往海边垂钓的市民人数也逐渐增多。然而,不少垂钓爱好者却将垂钓地选在车流、人流密集的地带,给来往车辆和市民增添了安全隐患。

3月5日晚,青岛公交25路驾驶员柳斌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团岛发往市政府方向,车辆行至西陵峡路附近时,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听到声响后,他立刻安抚车内乘客、确认无人受伤,随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当时声音和震动都从车辆行驶方向的右侧传来,我赶紧绕到右侧寻找声音来源。”柳斌说,下车后,他看到临海一侧的人行道上,多位垂钓爱好者正倚在栏杆附近不停挥杆,数米长的鱼竿和鱼线此起彼伏、来回舞动,严重影响了来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当时我下车询问是否有人在挥杆甩线时砸到了车辆,但无人应答,这么多人都在挥杆,也很难分辨出究竟是谁的杆砸到了车。”因天色已晚、光线不佳,柳斌在车身处查看许久也未发现异常,为了不耽误运行,他只好继续投入行驶。回到场站后,柳斌与工作人员借助灯光仔细查看了车辆,在下客门附近发现了一处近20公分长的划痕。


“根据监控显示,车辆被物体击中、发出声响的时间与途径垂钓地段的时间吻合,我们推测当日运行中发出的巨响和车身划痕是甩钩所致。”市南巴士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发现不少人在垂钓时使用的鱼钩一般有两到三组,每组由4-6个单钩组成,呈梅花状。而为了在让垂钓线甩得更远,鱼钩附近还会加拴一个铅坠增加重量,铅坠和鱼钩在空中来回甩动,极易伤人。

“所幸当时被击中的是车辆的门框部位,如果击中了来往行人,后果不堪设想。”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告诉记者,他们将联系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以尽快解决该问题。“我们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垂钓,选择合适的垂钓地点,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