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区开展在建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质量专项排查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 责任编辑: 2019-03-15 15:45:00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和自控能力,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强化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监管,日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对全区在建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进行了质量排查。

本次共排查朱家洼、汉河社区改造安置区等7个项目,54个单体,总建筑面积64.67万m2。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分成两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检查,共下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6份,提出整改意见36条,并对钢筋、防水材料等进行了监督抽测。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单位履行质量责任情况较好,总体工程质量较以往有所提高,施工技术资料基本完整。但检查中也发现仍存在个别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不强、过程控制不到位,实体工程存在质量问题,资料整理不及时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将进行回头看检查,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到位。

今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将继续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特别是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强化过程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肃依法处罚。继续实施动态“差别化”管理,严把进场材料质量及基础主体结构安全,扎实开展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治理成效,进一步提高我区的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