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双山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15 18:30:00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纪念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推动辖区消费维权事业健康发展,双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于3月14日上午在市北区凯德购物中心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宣讲活动,对双山所辖区300余家业户进行培训。

培训由朱士然主讲,从新《消法》相关条款逐条讲起,配合日常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不仅介绍了消费者享有的权利,更是告知了经营者的义务,强调了违法违规承担的法律责任,对守法商家加强指导,对不法商家形成震慑,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培训针对常见的“预付卡问题”、“霸王条款问题”、“强制消费问题”等典型情况做了具体的解释和规范。对“七天无理由退货”、“举证倒置”等维权新举措做了详细的说明,对市北区消保委制定的五项维权制度做了细致的介绍,对市北区率先实施的经营者信用平台做了进一步推介和宣传。培训进一步强调了服务态度在消费投诉中占到的比重,督促经营业户端正服务态度,做好应急管理,积极处理消费投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了消费维权工作不仅需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格执法,积极调解,还需要商场管理方的积极配合,需要辖区业户切实守法经营,相信在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必将形成辖区消费市场安全、公平、繁荣的良好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