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能帮就帮!海伦路街道爱心捐款演绎邻里情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17 17:45:00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李怡霖 通讯员 郭显海 杨欣)“谢谢社区,谢谢邻居们,这份深情我记在心里了,康复后我一定更加支持社区工作,回报社区和邻居们的爱心。”这是日前发生在黄岛慧康医院的感人一幕。当卧病在床接受治疗的困难残疾人孙玉正,接过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送来的7315元捐款时,让这个坚强汉子感动的泪流满面。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年后走访时获悉,辖区低保困难家庭孙玉正确诊患有坏死性筋膜炎,全身多处溃烂,紧急住院接受治疗,病情随时有加重危险;而他15岁的女儿自出生就患有白血病,病情也非常严重,长期住院治疗。沉重的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陷入绝境。“奋进小康的追梦路上,决不能让一户居民掉队!”顺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矫淑珍在社区“两委”碰头会上掷地有声地说。与此同时,顺昌路社区积极向海伦路街道相关分管领导杨利民、杨霞及社建科、卫计办、残联等科室汇报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积极从慈善、民政、卫计等多个部门为孙玉正申请救助。即使这样,仍然不能满足这个困难家庭所背负的巨额医疗费用。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孙玉正这个特殊的困难家庭顺利渡过难关,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向全体居民发出捐款倡议,在社区、向社会广泛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捐款倡议书一经发出后,就得到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带头捐款和社区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厚薄。孤寡老人送来了省吃俭用的钱,小朋友送来了积攒的零花钱,一些老党员捐款时直接说就当作特殊党费吧!从5元、10元、20元、30元、50元、70元,到100元、200元......,这些数额不等的爱心捐款,饱含着关爱弱势群体的人间大爱精神和广大爱心居民的丝丝牵挂。点点爱心,汇聚成河,短短的5天时间,就募集到捐款7000余元。

雪中送炭,爱心绵绵。3月14日,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党委、居委会,安排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欣、工作人员刘建专程赶赴黄岛慧康医院,将饱含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爱心的首批捐款7315元送到孙玉正手上,以解燃眉之急。在医院,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了孙玉正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安慰他不要有思想负担,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早日回到社区大家庭中来,社区和居民们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接过爱心捐款,孙玉正激动地心情无法用哽咽的言语表示,连连点头示意感谢社区、感谢邻居们。这一幕,同样让医护人员和现场的病友们深受感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