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通济街道:出台移风易俗奖惩办法 倡导乡风文明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18 15:59:58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青苗) 近日,通济街道结合当前辖区内移风易俗实际开展情况,经过深入调研讨论,制定出台了《通济街道移风易俗工作奖惩办法》,使其成为倡导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新动力。

通过考核奖励引导,街道将在辖区所有村居建立“一约四会”,实现红白理事会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基本目标。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达到95%以上;红白事操作程序规范节俭,严格按照婚事新办“六提倡、六反对”和丧事简办“六取消、六提倡”执行;村居红白理事会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对于遵守红白理事会统一安排,按简办标准全程实行白事简办的村民,街道将给予逝者家属丧葬补助1000元,对于协助城市社区居民办理白事的村庄,将给予村庄1000元的经费补助。“希望通过发放补助,鼓励更多村民接受新方式,逐渐戒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风气。”

近年来,通济街道努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陆续研究制定了村规民约指导性文件,把移风易俗更加明确、规范地写入村规民约。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变观念,把更多精力放到增收致富和建设文明村风家风上,简办婚事丧事,街道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