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岛城再现温暖瞬间!“公交暖男”手推轮椅获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18 16:15:01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韩尧钰)3月18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七分公司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221路驾驶员赵鹏热心助人。原来,17日上午,赵鹏在行驶中遇到一对年迈夫妇因力气、角度等问题无法将轮椅推上人行道,他主动下车帮忙推车为二人解围,暖心举动获得乘客和来往市民的一致称赞。

据赵鹏回忆,17日上午10点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21路公交车由福州路东小区发往济南路大窑沟方向,行至拜泉路与山东路路口的一处斑马线前时,车辆右前方的一对夫妇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我看见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另一位老人则想将轮椅推上人行道,但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赵鹏说,老人围着轮椅急得团团转,轮椅上的大爷甚至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想让爱人推得更容易些。见状,他立即驻车,小跑着来到老人身边,示意起身的老人重新坐定。他推着轮椅调整了一下角度,最终顺利将其推上了人行道。赵鹏告诉记者,由于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存在高差,轮椅的轮子正好卡在路缘石处,而老人的力气较小,无法顺利扭转轮椅调整角度上坡,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据监控显示,在赵鹏帮助老人顺利推动轮椅后,两位老人多次向其表示感谢,并一直目送赵鹏登车,直到他回到驾驶位二人才向其挥手作别。车内的不少乘客也纷纷被赵鹏的暖心之举打动,称他是“公交暖男”。面对乘客们的夸奖,赵鹏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这都是举手之劳,没啥好夸的,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一把。谁家都有老人,老人出门在外难免遇上难事,希望能有更多人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能伸出援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