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每月回收可回收物1600公斤!双山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19 17:02:32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怡霖)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是让资源“变现”的第一步。目前,街道辖区物业小区、开放式楼院都布置上了分类垃圾桶每月回收可回收物约1600公斤!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却也是老难题。双山街道有何治理的小妙招?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面对面进社区宣传

3月14日上午,街道联合中山公益走进大山社区、双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社区楼组长、党员代表、物业公司8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方式,提高了居民对垃圾类别的认识程度,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以此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动亲朋好友,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


志愿者重重把关

在街道办事处建立“垃圾分类检查员、垃圾分类专员及垃圾分类督导员”三员工作机制。抓好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培养下一代

双山街道联合立新小学主办“垃圾分类·市北在行动”,把垃圾分类带进课堂,进行了“垃圾分类跳一跳”,“垃圾分类我‘坐’到了”等互动游戏把分类观念带进孩子们的生活中,培养孩子们的分类意识。


“红色”引领“绿色”

进一步加强坚持基层党建引领,主动作为,以基层党建工作带动垃圾分类工作,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热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