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辽宁路街道组织开展“老兵服务社”两会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22 15:05:29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3月21日下午,辽宁路街道在贮水山社区百姓讲堂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役军人大会,辽宁路街道宣讲团分团长杨希岗老师以及来自于街道六个社区的50余名“老兵服务社”骨干成员身着迷彩服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小鲍岛社区老兵温兆山大叔的书法作品“听党指挥”四个大字的背景下,在老兵窦新民大叔指挥共唱的《我是一个兵》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老兵们浑厚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风采不输当年。

接着,街道社工科科长林健对“老兵服务社”成立1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辖区老兵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林科要求各分社近期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传达贯彻活动,同时安排部署了“光荣之家”光荣牌悬挂工作以及今年“老兵服务社”活动的部分主题,争取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希望“老兵服务社”成员们继续秉承军人本色,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杨希岗老师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作了宣讲,就各级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杨老师充分肯定老兵们对辽宁路街道各项建设所做的奉献,希望继续发挥老兵的骨干带头作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青岛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平安建设出谋划策,做出一个老兵应有的贡献。杨老师也针对国家对退役军人的政策做了解读。他提到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真心,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把实际困难解决好,把相关政策执行好,要让尊崇军人、尊重烈士成为一种习俗礼仪、一种社会风尚,从风俗、精神等层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充分感受到崇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所以退役军人们要坚信党和政府的优抚安置政策将惠及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和政府如此重视,作为一名有党性的退役军人,应当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组织,一切依法办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退役军人。

活动结束后,各社区老兵们纷纷在“听党指挥”的书法背景前拍照留念,大家一致表示,这次退役军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他们一定会继续以“老兵服务社”为阵地发挥余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奉献。

辽宁路街道“老兵服务社”自创建以来,一直注重以挖掘正能量、积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遵循,获得了社区群众和广大退役军人的高度认可和广泛支持。“老兵服务社”在退役军人群体中及时宣讲政策,热心解决困难退役军人遇到的问题,极大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已经成为社区建设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