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房屋建筑领域不良行为将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联动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 责任编辑: 2019-03-22 15:50:00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为整顿建筑市场秩序,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2017年,崂山区出台了《崂山区土地出让开发、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代理服务领域不良行为记录、公示和惩戒制度暂行办法》文件。为配合文件的贯彻实施,原崂山区城乡建设局2018年5月出台了《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认定、记录、记分及惩戒流程与责任分工(试行)〉的通知》,对房屋建筑领域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认定记录记分及惩戒流程等做了明确规定。近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发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监管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

该平台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建立了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与住建、市场监管、税务、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不良行为相关的信息查询和共享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将投标企业的违法失信行为扣分事项录入系统,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实行“一标一查”,累计到一定分数将停止其在崂山区投标资格,从而真正实现行业不良行为惩戒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方位挂钩。信用监管服务平台的启用,标志着崂山区房屋建筑领域诚信记录由此可以与招投标市场等实现联动,企业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

下一步,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将积极运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录入投标企业的违法失信行为扣分事项,认真探索建立信用承诺、失信联合惩戒为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规范我区房屋建设领域各方建设主体的市场行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