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卓有成效 火车北站管理办强力开展“百日整治”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9-03-28 15:01: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方照)21日凌晨5点左右,火车北站管理办“四位一体”执法人员会同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将一辆从火车北站到流亭机场非法拉客的私家车当场查获,司机和车辆已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并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从火车北站信息处置中心调取的视频镜头可以看到,该辆“黑车”司机曾多次到北站区域“踩点”进行非法拉客,但都因管理措施到位而没有得逞,其诡异的行为也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过细致的研判,执法人员抓住其欲利用早班列车时段的执法空档的心理,连续几天安排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守候,最终将其抓了现行。

自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保障火车北站周边区域的正常运行秩序,结合全市范围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火车北站管理办开展了交通及运营秩序“百日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出租车和网约车违规拉客宰客甩客及“黑车”非法经营等行为,公安、交警、运管、综合执法“四位一体”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配合,借助远程监控调度等科技手段,采取无缝隙巡查、全时段盯守措施,在北站区域形成了有力的高压整治态势。

截至目前,北站执法人员已查处违反禁止标线超三分钟停车1200余辆、出租车违反禁令标志行为200余起,查处无经营许可证网约车4辆、无网约车驾驶员证4起、其它违章2起,查处出租车驾驶员无服务资格证8起、违规使用打票机1起、其它违章2起,查处“黑车”2辆,排查网约车500余辆,有18辆出租车因违反规定被停止在北站区域营运,“百日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执法成果和震慑效果。

下一步,火车北站管理办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危害交通及运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使“百日整治”活动打出声势、整出实效,为广大旅客创造更放心、更安全、更便捷、更满意的出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