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岛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融合杯”减税降费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04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月销售额不满多少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A.3万、B.5万、C.10万,请回答。”

“选c,10万元,回答完毕!”

“恭喜1号代表队,回答正确,加10分。请2号代表队1号队员听题……”

“采用知识竞赛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入脑入心,真正实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该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福江告诉记者。

为大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西海岸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融合杯”减税降费知识竞赛。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媒体代表、参赛企业代表队参加本次知识竞赛。

该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福江表示,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此次知识竞赛,既是新区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黄岛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大亮点,更是推动税企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黄岛区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全面开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融合杯”减税降费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竞赛期间,各参赛代表队的选手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踊跃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活动中还穿插了该局青年干部代表及企业代表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演出将活动带向一场场高潮。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相关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也使纳税人加深了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西海岸新区落地开花。据了解,本次减税降费知识竞赛,“西海岸传媒”面向西海岸新区社会各界实时进行现场直播。

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结束后,康大集团代表队的崔女士告诉记者:“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出台,为我们企业发展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税收‘大礼包’,预计我们公司今年将减免各项税费300余万元,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新政策,力度越来越大,‘红包’也越来越大,我们公司大约测算了一下,今年将减免各项税款约1000万元。另外,税务部门快捷的办税方式,优质的办税服务,全面精准的政策辅导,我们真得点一个大大的‘赞’!”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会计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

减税春风扑面来,便民办税暖人心。在这洋溢生机、播种希望的春天,在这昂扬奋进、阔步前行的时代,黄岛区税务局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