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女孩遭两名陌生男子尾随 "跳"上公交车求救驾驶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09 10:49:35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通讯员:杨正)9日,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宋女士的电话,表扬390路驾驶员吕建维。据乘客宋女士描述,4日下午5点左右,女儿从学校去郑州路商丘路站点的途中,被两名陌生男子尾随,女儿立马“跳”上路边正在停靠的390路公交车,并向公交驾驶员吕建维求救,幸亏驾驶员及时报警,才使女儿脱身,特意来电表扬。

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4日下午5点,390路驾驶员吕建维驾车行驶至郑州路商丘路站时,车辆刚刚进站,前门跑来一名穿红色外套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只见她一边哭一边神色匆匆的跑上公交车。“当时我就觉得不大对劲,现在是放学点,这名学生也没有背书包,还边哭着边上了估计车。”上公交车打卡后,径直跑到了后门,扶着栏杆,一直在不停地哭并伴随着气喘声,车厢内还有很多空座位,她也不坐。“你好,你是不是不舒服?来前面坐下吧……”小学生将驾驶员的话早已抛诸脑后,一直在不停地回头看车厢外。下午5点4分,驾驶员吕建维驾车即将行驶至香里站时,小女孩走上前来,“叔叔,叔叔,救救我!有两个陌生人男子一直在后面追我,跑的途中我把书包扔在马路上,他们一直追到我上车,我好害怕!我马上要下车了,怎么办!”小女孩靠在吕建维耳朵边,哭着对他说。这时,吕建维彻底恍然大悟,怪不得小学生急忙匆匆哭着上了公交车,跑到下车门不停张望车厢外,原来是担心那两名尾随的男子会追上来。

吕建维一听,立即按下了一键报警器,通过智能系统与集团监控系统以及路队调度系统将车厢内小女孩的视频上传。然后对小学生说:“不怕,叔叔在,叔叔帮你想办法!”据悉,自18年1月起,原有公交车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率先配置了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厢内外共设置了8个摄像头,保证了车厢内外无死角。同时,遇到突发事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车厢内往外所有监控视频立即长传监控中心并自动录像保存,同时监控中心自动锁定该车辆,根据事故大小,可以通过专有网络上报110监控中心,便于接警和出警。车辆到达香里站,吕建维看到车站有公交工作人员在执勤维护乘车秩序。便对小学生说:“不怕,叔叔已经报警了,你看,车站这几位穿着和公交叔叔一样的制服,他们是我的同事,在站点维护乘车秩序保护乘客的,你下车和他们在一起,和他们说一下经过,一刻也不能离开他们。让他们带你回家或者通知你的父母来接你!”停下车,小学生迅速下车和公交工作人员在一起,驾驶员吕建维和站点同事说了一下事情经过,同事表示一定会护送小学生安全到家。随后,驾驶员吕建维便继续驾驶公交车运行。待驾车回到路队后,吕建维立即向公司领导反映该情况,原来,小学生通过站点公交工作人员的手机联系了家属,家属前往站点将小学生接回家。

“孩子回来和说了事情的经过,我心里害怕极了,要是当时没有驾驶员吕建维的帮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后果不堪设想。我真的很感激他救了我女儿。”学生母亲宋女士说道。我们要对每一位乘车的乘客负责,需要提醒市民更多的是,乘车时或者在马路上发现有危险时,可以随时向路边的公交驾驶员求助或者报警。我们驾驶员会尽全力保护到您的安全,崂山巴士一分公司书记夏海泉表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